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支部
集体备课凝智慧 党员示范促教研
编辑日期:2022/11/29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学教研工作有效融合,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以及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展示党员风采,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六安实验中学2022年秋学期党员教师集体备课活动自学期初以来在各学科组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920日上午第一节课,高三年级英语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高三英语备课组长王春晖在本次会议上统一布置了高三一轮复习学习计划并传达了学校与年级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她首先根据高考考点对各题型进行总结归纳并提出相应的复习策略,指出英语学科一轮复习要记住三个要点:一是要把握考试大纲和方向,二是要巩固提高学生的词汇量,三是要加强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强化阅读技能;接着对课堂管理、检查训练、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毕业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

1010日高二语文组进行教研活动,此次备课内容为《大卫.科波菲尔》教学设计,此次的教研备课教师为段欣。她首先对教材以及学情进行简单分析,紧接着讲述整体备课思路以及教学安排;从小说三要素入手,重点解决情节梳理、人物形象探究、环境分析以及主旨问题;结合考点带领学生回顾小说阅读专题,实现“讲”与“练”的结合。教学设计全面细致,在组内其他教师的点评中得到一致肯定。

1027日,高二数学组于在博雅楼4楼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凌芳芳老师主备《直线与椭圆的位置关系》。她简述了直线与椭圆在本章节的重要性以及圆锥曲线在高考的地位,备课主要围绕直线与椭圆的3种位置关系,并从弦长问题、中点弦问题、范围最值问题、轨迹方程等5个方面展开。组内讨论了圆锥曲线的计算问题如何突破、高考得分技巧等问题。教学指导韦文珺给出了点评:数学组备课充分,每位老师都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讨论,备课不光要备课程本身,还要充分联系实际、结合班型,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1121日上午,高二语文组进行集体备课,卫庆老师主备古诗词《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卫庆老师先阐述此次教学设计的理念、目标、重难点以及突破方法,设计从认识一个不一样的苏轼开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探究的积极性;让学生在诵读感悟讨论中深化自己的思想认识,提升诗词鉴赏的能力。接着语文组对这一设计进行热烈的讨论,高二备课组吴锐组长点评:“设计合理,重点把握准确,拓展了诗歌鉴赏类专题的备课思想,切合高考考点,让学生对诗词的表现手法有了更深地了解。

1128日,高三地理组开展艺术班高考一轮复习研讨,进行复习计划制定和任务安排。高三地理备课组长胡善喜针对艺术班文化课总体复习时间有限的情况,就如何制定切实可行的一轮复习计划谈了两点看法:一是一轮复习在夯实基础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内容的连贯性和融合性,避免机械式的灌输;二是整合知识内容,将世界地理和中国地理穿插进去,形成符合我校艺体生学情的校本教材。高三年级部徐启军主任对此次教研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希望。与会老师各抒己见,积极讨论,初步形成了符合我校艺体生学情的一轮复习计划。分配任务时,每位老师都能积极主动,充分体现了高三地理组的团结协作精神。

不同的学科,同样的情怀。此次活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备课,全情投入,以富有巧思且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示了党员教师过硬的业务素质,带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对我校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在校党支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的“双培”机制的鼓励和促进下,全体党员教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履职担当,始终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和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在示范引领中展现风采,让党旗在教学一线高高飘扬。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