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教务处
课堂展风采 青春绽芳华
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2/11/28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了有效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锤炼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进的目的,1125日至27,我校举行了青基赛阶段教学展示比赛,评选出了课堂教学大赛总决赛各奖项,至此,历时1个月的六安实验中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25日至26日进行的教学展示初赛采用无生上课、一课多型形式,参赛教师的课堂结构严谨,知识详实,重难点讲解详细,并模拟与学生互动,气氛活泼。经过初赛的角逐,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五个学科(类)各产生两位老师入围总决赛。

   27日晚进行的教学展示总决赛,采用有生上课形式,由评委老师和学生共同打分。参赛教师们在课堂上,通过巧妙的引导、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情境创设,把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完美地展示了出来。大家风格各异,各显神通,尽显风采,有的热情洋溢,有的深入浅出,有的细致独到,有的铿锵有力,有的诙谐幽默,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个人综合素质。最终,唐雅琪、李晨程、获一等奖,欧阳君子、田安瑶、彭杨获二等奖,戴秀钱、潘俊、童冯洁、王秋允、潘玉婷获三等奖。

本届青基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身专业技能的舞台,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氛围,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努力奋斗、敢于拼搏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良好形象,有力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相信在未来自我成长的每一个舞台上,他们都将继续逐梦远方,绽放芳华!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