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支部
深学细悟强信念 奋楫笃行勇担当
六安实验中学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编辑日期:2022/11/23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123日下午,六安实验中学党支部在博观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严寒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为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我校党支部订购了80余套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物,配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中高层干部、各级部、各处室,人手一册,送上满满的“精神大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在我校达到全覆盖,干部带头,党群共学,推进专题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伊始,严寒传达学习区教育工委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方案以及就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并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务必高度重视,各级部处室积极配合校党支部开展好各类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视频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二十大精神系列节目《奋斗新的伟业》,该视频围绕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修改过程和内容、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学习形式让全体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章修正案及其决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等。

严寒详细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第二个答案”、“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容等。接着,他带来了今年第六期党课《砥砺奋进新征程 交出靓丽成绩单》,从筑牢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牢记为民情怀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党的二十大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也是一张满当当的施工图。全体党员干部要读懂这份成绩单背后闪耀的精神,以此砥砺自我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靓丽成绩单。

交流研讨环节,校团委副书记陈琛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发言: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做到“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思想看实践”,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带领全体团员、帮助全体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音体美教研组长王喆以《贯彻新党章 我该怎么做》为题交流了心得感悟:在实际工作中,一方面要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党章所体现的党员先进性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实践中。严格按照党章指导自己的工作生活,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真正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还对台宇彤和李其航两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了讨论和票决——全票通过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与会党员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了祝贺,两名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严寒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会上,严寒向11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会议最后,严寒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要求和强调: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突出青少年群体,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学***的二十大精神与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常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以及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报告中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人民立场、人民情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全体党员学***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