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支部
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构建风清气正校园
六安实验中学党支部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编辑日期:2022/11/23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根据区委教育工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四项行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按照校党支部工作计划,1123日下午,六安实验中学党支部在博观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严寒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严寒传达学习了近期警示教育工作提示,并就近期“四项行动”各项学习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即将进入问题查摆检视阶段,全体党员务必做到“四个对照”:对照讲政治,检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对照强管理,检视恪守纪法底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的差距;对照严作风,检视党性修养、群众立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差距;对照抓工作,检视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廉洁履职、规范用权方面的差距。

集体学习环节,组织、宣传委员邬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内容》、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市委《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区委《关于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等。

交流研讨环节,党员们围绕政治、管理、作风、工作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对照检视,开展交流研讨;围绕“四个是否”即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是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查摆突出问题,并纳入年底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

会议最后,严寒对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良好政治生态是最好的发展环境,也是最大的无形资产。全校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把握靶向任务,聚焦政治属性、关键少数、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开展分析研判,促进学校制度改革创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整治,着力形成勤勉高效、务实担当、团结争先、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为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