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听课评课共同成长 精准备考剑指金榜
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举行高三年级校长室听评课活动
编辑日期:2021/12/23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杲杲冬日光,明暖真可爱。冬日挡不住实验人似火的激情。为了有效助力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进一步提升高三教师课堂复习和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发展,2021年12月13-16日,六安实验中学举行了高三年级校长室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人大代表、六安一中孙云,六安一中语文备课组长李敏,迎驾基石功勋奖获得者、茅以升班班主任柏世松等名师与我校具有多年高三毕业班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担任专家评委。执行校长黄霍胜、常务副校长高政、教学指导韦文珺、副校长丁为胜、教务主任李礼全程参与活动。

此次听评课活动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9个学科,共45节课。专家评委与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随后,评委与听课的校领导按学科分组与各科老师展开热烈的评课、交流、指导活动,与会老师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相互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后,特邀的专家评委在办公室同张运来校长及教学管理团队进行了集中反馈交流,对听课的整体状况和课堂细节进行了全面反馈,对授课教师的教学风格、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艺术及备考方向的准确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中肯的建议,希望教师们在自我努力的基础上多学习,多关注教育最新发展动态。在课堂上还是要更加关注学生每节课的收获,进一步提高课堂有效性。

    根据专家们的建议,结合各组反馈的意见,学校将在下周召开集中反馈会。

本次听课评课活动给高三一线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让各位高三教师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