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郑重声明
编辑日期:2020/12/30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近期网传我校高三年级曾奥同学因厌学在家溺亡的相关报道,该报道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部分视频为非正常拍摄,在未与我校联系、核实情况下,剪辑播放曾奥亲属个人倾向性陈述及意见,误导了社会公众,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为还原事实真相,满足公众知情权,避免猜疑误解,特作此声明,同时敬请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共建美丽和谐网络文化

 

                                                                 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

                                                                      2020.12.30



附:

关于对新闻报道中与事实不符情况的说明


1、停课反省原因:因曾奥同学多次违纪且屡教未改,班主任认为需要家庭配合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提出让曾奥同学回家反省的意见,并联系了其父母。

 

2、停课反省及未返校期间校方一直与家长保持联系:

11月13日曾母来校咨询是否可以让曾奥返校上课,班主任明确表示同意,但家长一直没有把孩子送到学校上课。11月14日家长通过微信询问班主任曾奥有没有到学校,班主任告知没有。期间班主任一直和家长保持联系。

 

11月20日曾母又让班主任打曾奥电话让其返校,班主任打电话联系该生,但其仍不愿意返校。

11月26日14:12曾奥父母进入校园,而且还找到高校长办公室,希望高校长和班主任家访,高校长答应下午去家访(并非报道中曾母所说等了几个小时进不了学校大门)。当天下午17:40左右,高校长和班主任一起家访,曾奥父母及曾奥都在家。曾奥仍然不愿回来上学,坚持要休学,回去学理发。

3、12月16日上午非拒见面:12月16日上午许约9点,曾的三叔从舒城致电新安派出所左所长,希望双方律师见面商谈。左所长随即联系杨校长,杨校长立即致电学校的法律顾问李主任,李主任正在合肥,最快要下午四点半赶回。左所长随后向曾奥三叔说明,曾奥三叔答应下午四点半见面。但他们一行中午就来了,因疫情防控需要,杨校长先是隔着学校大门和曾奥三叔说明下午校方律师才能赶回见面,后又出门给他们一行人安排酒店。曾奥三叔说酒店免了,我们下午四点半准时见面。

 

4、我校代理律师从警方的12月11日询问记录得知,曾父对警方说“11月27日下午2点,因为他自己不上学,我们作为父母的就劝他回去读书,他因为生气就离家出走。”“我的小孩离家出走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我会让你们做父母的记住这一天,你们做父母的会后悔的”。


实验中学高三(20)班曾奥同学情况说明

 

曾奥,男,六安实验中学高三(20班)学生,2001年出生。家庭住址:舒城县龙城雅居。平常走读,在恒大御景湾租房居住。

因曾奥同学平常上学经常迟到,留长发,同时又因男女生交往过密(早恋)等,屡次违反校规校纪,造成不良影响,班主任在多次说教无效的情况下,根据《中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六安实验中学学生奖惩条例》等,班主任要求该生11月11日停课反思并通知其家长配合学校教育。

11月13日曾母来校,要求让曾奥返校上课,班主任同意返校,但家长一直没有把曾奥送到学校上课。11月14家长曾通过微信询问班主任曾奥有没有到学校,班主任告知没有。

期间班主任一直和曾奥家长保持联系,询问其未到校上学的原因。

 

11月20日家长再次来学校,希望班主任打电话给曾奥,劝他回来,班主任黄老师打通曾奥电话劝说其回校上课,但曾奥不愿意返校。

11月26日家长来校找到班主任和高校长,希望班主任和高校长家访,劝说曾奥返校学习。高校长和黄涛老师遂于26号晚到恒大御景湾该生租房处家访。当时曾奥父母、曾奥都在家。但是经过劝说,孩子仍不愿意返校,就是说不想上学了,想去学理发。


11月28家长告知班主任,因在家和曾奥吵架,曾奥离家出走。班主任随即在朋友圈发了寻人启事。

12月12日下午,曾奥父亲和三叔来校告知高校长,曾奥被找到了,但是已经溺亡。高校长和杨校长均对家长表示同情和慰问。曾奥三叔要求学校给个说法,高校长答应联系班主任黄老师(在芜湖安师大艺考带队考试)了解情况后再反馈给曾奥家长。

12月13日中午,曾奥三叔电话联系高校长,要求学校给个说法。高校长告知他曾奥班主任下午返校,校方将详细了解情况。

12月14日上午,高校长电话联系曾奥三叔,告知他,在曾奥这个事情上,班主任处理没有任何问题,对曾奥家庭表示同情。学校也没有任何责任,建议他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反映诉求。

12月14日下午,曾奥亲友一行约20人在未和我校任何人联系的情况下,突然来校,在我校大门口拉白横幅,举遗像,披麻戴孝,谩骂。要求学校赔偿。后我校工作人员报警,新安派出所和区公安局出警,区教体局和镇政府领导出面协调。一直到15日凌晨两点,因曾奥亲友方先后要求学校赔偿200万、160万、110万,未协调好。

12月16日上午,曾奥三叔联系新安派出所,约好下午四点半到校再次商谈。可上午11点曾奥亲友一行就来到学校门口,期间有哭闹情况。后杨校长出面说明,双方约定的时间是下午,请大家下午见面商谈。曾奥亲友一方自行离去。下午四点半左右,双方代理律师及村镇领导在关塘村村委会会议室见面商谈,因差距太大(曾奥方要求学校承担全责并赔偿110万,校方认为无责,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可以承担丧葬费及退还曾奥同学本学期学费)未能达成一致,我校建议其走司法途径。

12月24日,有媒体发布了与事实不符的报道。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