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简报
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简报(2020秋学期7期)
编辑日期:2020/12/24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上大周工作总结(12.7-12.13

党支部

1、完成支委换届选举结果上报。

2、12月7日完成党建进课堂活动第三期(历史)。

3、配合政教处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宪法进校园专题讲座。

 

教务处

1、寒假作业的准备工作。

2、组织高一、二年级的成绩分析会。

3、组织第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大赛,教学设计环节。

4、青年教师教学设计部分统分。

5、公布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两字一话的获奖教师名单。

6、常规教研活动材料、集体备课材料收集。

7、完成校长室临时交办的工作。

 

校办室

1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两个系统变动信息录入维护。

2准备2020秋学期学生资助相关材料,上级部门已完成检查。

3到区教体局购买职称评定专用档案袋及相关表格,通知老师,做好评定资料准备及表格填写。

4召开2020见习教师会议,布置见习期相关工作,区就业局已完成回访。

511月班主任考勤汇总。

 

 

政教处

1、走读生纪律、违禁品检查,检查结果已经通报到工作群,其中高一:手机2部高二:手机2部,一包烟高三:手机1部

2、校门口无证摊点食品流入校园情况专项工作,督查,由张永主任带队持续一周检查走读生带食品进入校园问题,取得更好的效果,目前带食品进校园现象已经明显减少;

3、宪法宣传周,区检查院刘海龙对我校高一年级一千多名学生开展了宪法知识讲座。

 

1、12月7日下午举行了第三届校园歌手大赛初赛,选拔出25组选手参加决赛。决赛晋级名单已经公示。

2、12月8日下午接党支部通知,做好宪法进校园专题讲座的设备保障工作。

3、12月9日下午接校长室通知,做好高三180天励志演讲报告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4、12月9日,时值一二·九运动85周年之际,召开主题团课,并且邀请到了高一年级部张兵主任授课,课程反响很好。

5、12月9日,接校长室安排,将七人普拉歌挑战赛参赛视频上传到指定邮箱。

6、12月10日,团区委及团教育工委领导来我校视察团学互评互比材料,对我校团学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7、12月10日,向团教育工委提交了校园文化节参演节目,由高三传媒班表演的《家有喜事》。

8、12月11日,承办了裕安区关工委,裕安区教体局主办的“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中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我校参赛选手以绝对优势获得特等奖。我校也获得了“先进集体”以及“优秀组织奖”。

 

总务处

1、高一冬季校服发放。

2、慧源堂报告厅灯光工程安装及验收。

3、教师招聘工作。

 

高一年级部

1、12月6日组织班主任对返校学生进行测温,统计各班级返校人数并上报校长室。

2、12月7日收取校服费、体检、体侧费用,并交至财务室。

3、12月7日发放各班级冬季校服。

4、12月7日配合校团委做好校园歌手大赛海选。

5、12月8日组织早读评比,并公布评比结果。

6、12月8日晚自习组织1至12班物理个性化考试。

7、12月8日配合政教处组织2031至2045班学生到报告厅听法制教育报告会。

8、12月9日组织日常卫生大扫除并公布评比结果。

9、12月9日配合校团委完成新一期青年大学习。

10、12月10日第十节课,召开班主任专题会议,交流班主任管理经验与技巧。

11、12月11日晚自习组织1到12班化学个性化考试

12、12月11日组织2002至2012班到报告厅观看裕安区2020“中华魂”演讲比赛中学组决赛。

13、12月11日下午配合教务处召开高一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14、12月13日下午组织年级英语统考。

15、12月13日组织年级卫生大扫除,并公布评比结果。

16、12月13日对各班级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高二年级部

1、12月6日召开高二各班班长会议,对班长进行常规要求

2、12月6日完成大休返校人数统计并要求班主任对未到学生进行电话家访

3、12月6日配合财务室收取体检和体能检测费用

4、12月7日召开高二学生会会议,加强学生会管理

5、12月8日统计并公布11月份各班级量化积分并为量化积分优胜班级颁发锦旗

6、12月9日协助校团委组织开展第二次智慧团课活动

7、12月10日召开加强疫情防控的专题班主任例会,规范各项要求

8、12月10日组织高二理科物理和文科地理学科竞赛

9、12月10日组织部分班主任进行高二第五次早读评比并公示评比结果

10、12月11日组织文理科实验班英语抽考监考和阅卷工作

11、12月13日组织高二数学学科周考监考和阅卷工作

 

高三年级部

1、12.6日晚年级部进行了返校日人数统计并上报至校长室。

2、12.7日晚年级部对复课的书法班及美术班学生的仪容仪表进行了专项检查,下周完成整改。

312.8日上午高三年级音乐班班主任黄涛、徐杰老师带队高三音乐班赴芜湖参加音乐类模块八省统考。

412.9日下午14:00年级部配合校长室组织高三学生在校西边操场参加欧阳泽民老师主讲的以“决战高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励志报告会,报告会上,参会学生认真听会积极参加活动,会议最后班主任诚挚寄语学生奋战180天,为决战高考立下决心,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效果良好。

512.10日晚19:00年级部配合教务处在博观楼五楼召开第三次质量检测成绩分析会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会上年级部通报了本次考试级部巡查情况、考风考纪调查情况及近期教学巡查中存在的问题,高校长就本次考试成绩结合高考形式做了详细且透彻的分析,指出了个别备课组存在的问题,对艺术班的一轮复习提出了要求及期望,教学顾问韦校长就如何实现提质提量及该如何做好精准备考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612.11日,年级部分管教学刘主任将本年级自12月份以来各学科的周考及个性化测试成绩(均分、及格率)分次打印张贴在各班教师外墙,以此让授课教师及学生时刻明确本班与其他班级的优势与差距,激发学生的斗志及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本项工作以后将作为常规工作开展。

712..6-12.13共进行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六次限时训练,12.6日下午、12.6日晚、12.10日晚、12.12日晚、12.13日下午分别进行了一次数学周考、2次化学周考、一次政治周考、物理数学各一次个性化测试,除政治、物理、数学(12.13)外其他科目均完成阅卷并由年级部完成成绩汇总及通报。

812.13日上午早读召开了班主任例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在教育教学及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班级整改,级部就下阶段工作做了统筹安排及要求;包含:学生流动动态管理的规范性、高考口号、学考补考、高三早操晨会、第四次质量检测的考前动员等。

912.13下午进行了高三教学楼及卫生区第九次大检查,评比结果已公示。

10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巡查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做好相关情况的记录、通报、上报工作。

 

本大周工作要点(12.14-12.20

党支部

1、拟计划在本周三召开12月份党员大会,完成集体学习以及两名预备党员转正票决手续。

2、整理全年党建材料,准备迎接各级组织部门年底督查检查。

3、完成本大周党建新闻的撰写发布,微信公众号博约课堂更新、加强党员学习强国及微信群线上学习等常规工作。

 

教务处

1、寒假作业的收集、整理工作。

2、综合素质评价班主任培训。

3、组织第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大赛,教学展示环节。

4、期中考试的表彰。

5、高一选课走班初步统计。

6、第三次教学业务检查工作。

7、高一、二年级期末考试范围的初步统计。

8、常规教研活动材料、集体备课材料收集。

9、完成校长室临时交办的工作。

 

校办室

1、2021年1月教师社保、公积金变更申报。

2、第三批贫困生免学费发放、资助卡领发。

3、职称评定材料报送。

4、学生意外险理赔材料投递。

5、常规工作:

1)大休乘车人数统计及送车老师安排;

2)大周各部门工作小结及计划汇总整理;

3)电子屏播放PPT每日内容更新。

6、领导临时安排事宜。

 

政教处

1、校园关注:感恩、励志主题(杨雪梅主任)。

2、主题班会观摩活动(高一、高二)。

3、主题黑板报:感恩、励志。

 

团委

1、常规完成青年大学习的观看学习任务。(问题:部分班级过于懈怠,完成程度较差。团区委电话催促,能否实际与量化积分挂钩)

2、完成团区委组织的乡镇、学校团学工作互评互比工作。

 

总务处

1、开展本学期第五次校园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2、冬季安全用电措施。

3、校园食堂、超市食品保温、安全检查。

4、常规工作。

 

高一年级部

1、12月14日召开全年级晨会,颁发11月份量化积分优胜班级。

2、12月15日晚自习组织1至12班数学个性化考试。

3、12月15日召开主题班会示范课相关班主任会议,明确主题班会的具体要求。

4、12月16日早读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高二年级部

1、第六次早读评比

2、配合教务处完成数学选修课本2-1、1-1资料征订工作

3、召开学习部会议,总结阶段问题与不足,布置后期工作

4、召开备课组长会议,听取工作问题和不足,布置后期工作

5、召开各班卫生委员会议

6、加强对走读生的管理

7、大休乘车车票统计

8、大休离校和返校值班安排

9、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10、完成元旦联欢晚会的节目征集工作和校长室交代的临时工作

 

高三年级部

1、召开高三年级班主任例会。

2、完成高三年级书法班及美术班的仪容仪表整改。

3、配合教务处扎实做好12.19-20日学考补考工作。

4、按计划组织好学科周考、限时训练及个性化考试。

5召开高三年级本学期第四次生活教师会议。

6、配合教务处组织落实好高中招收飞行员在南京的上站体检工作。

7、开展高三年级书法班、美术班的学生问卷调查工作。

8高三教学楼卫生区及教室布置第十次大检查。

9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巡查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做好相关情况的记录、通报、上报工作。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