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实验强音 绽放青春
——我校第三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编辑日期:2020/12/21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绽放青春的机会,由校长室牵头、校团委主办的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第三届校园歌手大赛在11月激情开赛。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25位选手在班级海选、校园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5位爱好音乐的教师也参加了教师组的比赛。

1217日下午,校园歌手总决赛在慧源堂大礼堂激情上演。我校董事长、校长张运来等校领导出席了比赛。100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比赛由高一年级部主任张兵和学生申纳主持。

比赛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张运来为比赛致开幕词。他说,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文明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拥有了精神升华,校园有了歌声就拥有了快乐和活力。此次大赛,是检阅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同学们精彩技艺、丰富校园生活的靓丽舞台,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都能用美妙的歌声,展现属于自己的精彩。

比赛开始,选手们大展歌喉,用音乐充分展现中学生的自信阳光和对生活的热爱。选手许涛的京戏歌《唱脸谱》将京剧曲调跟流行音乐巧妙融合,展现了中华传统京剧的魅力;选手鹿俊杰的《父亲》深情款款,将父爱和感恩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选手杨灏源的《黄种人》铿锵有力,唱得人激情澎湃;选手程思婕的《我的梦》细腻婉转,听得人如痴如醉。教师组的孙超老师一曲《光辉岁月》道尽沧桑,唱出不一样的感觉, 别样精彩,歌动全场!黄蕊老师人美歌甜,演唱的《小幸运》歌声清脆,让人沉醉其中;孙胡斌老师带来的《晚安六安》,表达了对六安这片红色热土的热爱。台下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为台上的每一位选手加油、助威。更有实验中学的未来之星登台献艺,为本次大赛平添许多欢乐!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从音准、节奏、音色、感情、形象、台风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共评出学生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6名;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张运来校长和其他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校园歌手大赛作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拉开了我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校园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我们的情操,还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体现了实验学子多才多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