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简报
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简报(2020秋学期3期)
编辑日期:2020/11/30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上大周工作总结(10.9-10.18

党支部

1、党支部牵头在公众号进行学习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2、召开支委会讨论研究本月党员大会时间和集体学习内容。

3、新入职教师的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完成第三季度党费缴纳。

 

教务处

1、高一、二年级的第一次段考的考试范围收集。

2、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业务检查。

3、组织高三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成绩分析会。

4、2020届高考报名材料的收集

5、2018级学业水平考试补考报名工作。

6、2018级学生基础信息勘误。

7、教研行事周历整理、印制。

8、常规教研活动材料、集体备课材料收集。

9、完成校长室临时交办的工作。

 

校办室

1教师档案调档及职称评定流程咨询。

2学生意外险投保名单收集

3篮球赛参赛学生人身意外险投保。

49月份班主任考勤汇总

5、评议助学金工作布置。

6、常规工作:大休车辆及送车老师安排。

7、完成校长室临时交办工作。

 

政教处

1、组织各级部主任对走读生陪读情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校园周边走读生。整体检查结果良好,所有走读生均有家长陪读,部分出租房居住环境较差,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2、组织部分班主任代表和级部主任代表赴蚌埠参加李镇西老师讲座。

3、安全教育平台常规授课、安全提醒

 

1、进一步落实完成了2017级团支部所有团员的转出工作。

2、2020级高一学生团员电子档案基本全面转入,个别团员档案正在接洽中。

3、全面重新梳理了2019级团员信息档案。

4、完成青年大学习观看任务并且学习人数一直位列全区榜首。

5、接团区委要求建立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团校,并且已挂牌在五楼会议室门口。

6、完成了校园第六届播音员的面试录用工作。

7、已向裕安区教育团工委申请建立六安天河职业中专学校团委,并且已经建立智慧团建。

 

总务处

1、校园广播维修

2、学校超市价格与市场价格对比

3、国庆返校后对校园安全卫生开展复检落实整改情况

4、配合校办室完成消防检查中需整改工作

5、开展校园超市、医务室、蛋糕房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6、区学生篮球赛、乒乓球赛比赛服订购及保险购买

 

高一年级部

1、10月9日,大休返校,安排好班主任做好返校值班工作,同时统计各班级返校生人数,并上报校长室。

2、10月10日晚自习,对发型整改进行第二次验收。

3、10月11日晚进行数学统考,并组织教师完成阅卷和统分工作。

4、10月12日在年级部召开创新班和实验班班主任会议,明确该类型班级的带头作用。

5、10月12日至15日,配合校团委做好青年大学习工作。

6、10月13日,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和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7、10月13日晚自习开展了英语周考,并以组织教师完成阅卷和统分工作。

8、10月13日晚,配合校团委做好广播员选拔赛工作。

9、10月14日早读,各班级统一召开主题班会,明确寝室突击检查的意义和重要性。

10、10月15日,配合政教处做好走读生突击大检查工作。

11、10月18日进行卫生大扫除,并进行评比。

 

高二年级部

1、10.8完成大休返校人数的统计,召开班长会,强调常规工作

2、10.8皖配合财务室收缴艺体生培训费

3、10.9配合财务室及校办室收缴意外保险费用及名单的上报

4、10.9完成对高二违纪学生的处分下达工作

5、10.10 公布高二年级9月量化积分以及发放英语试卷及英语周报

6、10.11 公布高二年级9月份优秀宿舍

7、10.11 晚自习召开学生会会议,布置相关工作

8、10.12 召开第一次月考动员的专题晨会,安排日语老师命制月考试卷

9、10.14 召开规范早读和跑操的专题晨会

10、10.15 发放量化积分优胜班级以及优秀宿舍锦旗

11、11.10.16—10.17 进行第三次早读评比

 

高三年级部

1、10.5日晚进行了返校日人数统计并上报至校长室。

2、10.6/7日配合教务处完成了高三年级的第一次质量检测,考试过程中经年级部多次巡查,各考场监考教师监考认真,情况良好;7日晚22:00前各学科按要求完成阅卷。

3、10.8上午召开了班主任例会,会上对近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相关班级整改,同时对考后工作、限时训练安排、高考报名等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和要求。

4、10.8日下午召开了高三年级第一次备课组长会议,会上再次明确了备课组长工作职责,对常规工作进行了要求;除此之外就年级部对各备课组的包干、限时训练工作推进进行了明确。

5、10.8日晚自习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第一次质量检测成绩分析及表彰会,各班班会均取得较好效果。

6、10.9日中午年级部牵头艺术班班主任对专业课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二次突袭检查;晚23:30,全体晚休值班班主任对男生宿舍3号楼4/5/6楼进行了突袭检查。本次检查结果表明晚休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少数学生携带违禁物品进校,晚休值班班主任走后生活老师不能很好的进行后续管理。

7、10.11日下午召开了高三年级第二次全体生活教师会议,会上明确了常规工作要求。同时就各楼层生活教师反馈的问题在班主任群进行了通报并要求相关班级进行整改。此外,还对晚休值班生活老师的后续值班做了强调与要求。

8、10.10/10.11晚自习分别进行了化学个性化考试及英语周考,两科均已完成阅卷。

9、配合艺体中心完成了10.11美术生大联考的外围工作。

10、10.14日晚19:00配合校长室召开了高三年级第一次质检成绩分析会暨全体教师会议,会上年级部通报了考中巡查情况及考后阅卷情况及近期巡查结果,高校长就第一次质检成绩进行了多方位的分析并提出下阶段的复习策略,黄校长就后期级部工作、班级管理工作及教学工作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11、10.14晚自习年级部配合政教处对高三年级部分走读生的陪读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和学生家长就学生学习情况及陪读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

12、10.18日下午进行了高三教学楼及卫生区第四次大检查,评比结果已公示。

13、10.18日晚对第一次质量检测后班主任与学生的谈话工作进行了抽查,各班均完成良好。

14、10.18下午进行了数学个性化测试。

15、上周按计划安排了的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历史六科的限时训练段练习,考试结果均由级部汇总后在教师群进行了反馈。

16、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巡查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做好相关情况的记录、通报、上报工作。

 

 

本大周工作要点(10.19-10.25

党支部

1、拟计划于周三召开本月党员大会开展集体学习。

2、支部书记进行本周三晚上的校园关注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广播会。

3、完成本大周党建新闻的撰写发布,微信公众号博约课堂更新、加强党员学习强国及微信群线上学习等常规工作。

 

教务处

12018级高考报名信息上报。

2、组织高一、二年级第一次段考。

3、高考报名采相工作

4、组织高中部学生准备“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5、常规教研活动材料、集体备课材料收集。

6、完成校长室临时交办的工作。

 

校办室

1、教师职称认定报名,材料收集上报。

2、评议助学金学生名单汇总。

3、民生工程宣传。

4、教师社保变更申报。

5、大休车票统计及送车老师安排。

6、领导临时安排工作。

 

政教处

1、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对象:高一、二班主任、老师,生活老师(原计划本周二因月考顺延至下周二)

2、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10.25)主题班会:观看抗美援朝爱国主义教育视频;校园关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严寒书记。

3、走读生违禁品及违纪现象大检查。

4、秋季运动会筹备工作,张永主任已完成前期筹备工作。

 

团委

1、常规工作,做好下一期青年大学习的观看学习任务。

2、完成高一年级学生团员档案的分类工作,尽量在本大周内将天河团员关系转出到天河系统2020级团支部。

3、建立团校工作相关文件制度,在文件上体现工作的规范化。

4、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团课,计划高一、高二每班3人作为代表做好高一、高二年级第一次质量检测校园之星的评选工作。

 

总务处

1、开展校园安全卫生第二次大检查

2、校运动会相关物品采购 (班级运动会期间所需物品如橘子类需至少提前一周报至总务处)

 

高一年级部

1、10月19日召开考务会和班主任例会,最高一第一次月考考务工作进行部署。

2、10月20日至10月22日做好高一第一次月考工作,并组织教师阅卷。

3、10月22日晚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就大休相关工作做具体安排。

 

高二年级部

1、大休乘车统计

2、第一次段考考务以及考试阅卷等安排

3、离校和返校值班安排

 

高三年级部

1、召开高三年级班主任例会。

2、配合教务处做好高考报名工作。

3、配合艺体中心做好艺术类学生专业课省统考报名工作。

4、召开主题班会“超越虚拟,铸就辉煌-冲刺第三次月考”

5、按计划组织好学科周考、限时训练及个性化考试。

6、组织高三年级班主任对宿舍楼进行第二次安全大检查

7、高三教学楼卫生区及教室布置第四次大检查。

8、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巡查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做好相关情况的记录、通报、上报工作。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