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六安实验中学党支部“党建进课堂”系列活动(一)
心有一团火,温暖众人心
编辑日期:2020/11/25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学四史”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党支部联合教研室开展“党建进课堂”系列活动,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1119日上午,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从语文学科拉开帷幕,我校党员教师涂德林在高一(2)班上了一堂题为《心有一团火,温暖众人心》的党员展示课,身体力行,讲好党员故事,展现先锋风采,反响强烈。

涂德林老师以我校“145”课堂教学模式为基准,制定符合学情的课堂教学目标,通过导入、导思、导练、导结四大环节,听(动耳)、读(动嘴)、写(动手)、思(动脑)、展(动身)五位一体,将学生的五官功能集于课堂,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得到充分发挥。在课堂导入环节,引入建国初期党史回顾,介绍雷锋、焦裕禄、王进喜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延伸到当代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钟南山的抗疫先进事迹,加深学生对课本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对共产党员身份的认知。在“动位展”环节,涂德林老师更是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总结和归纳张秉贵同志身上所展现的优秀党员品质。

我校语文教研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鲜活的时代素材融入高中语文课堂,力求让语文课堂成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的阵地。学校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融合,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