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支部
加强思想建设 深化党建工作
六安实验中学党支部召开10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
编辑日期:2020/11/25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根据常规学习计划安排,20201028日下午,六安实验中学党支部在博观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暨10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严寒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支委班子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本月党员大会学习内容,以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重点编订本月学习资料汇编,方便全体党员会上学习以及会后自学,进一步学通弄懂、入脑入心。

按照会议议程,严寒首先就近期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通知指示进行了传达,并领学了《关于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工作举措》,要求全体党员强化政治监督职责意识,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切实将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在集体学习环节,宣传委员邬苗、组织委员李若兰依次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近期习近平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章节等。

根据支部统战工作安排,党支部纪检委员张磊领学《教育行业宗教信仰相关政策法规解释》,并对新学期学生会和教师会关于宗教政策的普及学习进行布置。

接着,党支部书记严寒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给大家带来了本年度第四季度党课:《年轻干部用 “心”提高七种能力》。他从对党忠心、不忘初心、遇事尽心、保持恒心、磨砺匠心、与民贴心、下定决心七个方面去剖析阐释总书记关于“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并指出,全体党员只有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真刀真枪中锤炼和提高“七种能力”,才能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干字当头,实干为先,不负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在集体学习之后,党员们就本次所学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书记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老党员王玉良围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了自己的认识,他从坚持正确育人导向、把握正确教育价值取向、聚焦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阐述了对“立什么样的德”、“树什么样的人”的深层思考。

本学期新加入支部预备党员鲁丹丹围绕如何做“四有”好老师以及 “四个引路人”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要从牢记教育初心、提升专业技能、保持高尚道德情操、用心关爱学生成长等多方面筑牢“四有”基础,朝着“四个引路人”目标迈进。

政教处主任钟楼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结合自己中层干部岗位职责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想在新的时代环境下提高“七种能力”,就应始终坚持“勤学、善思、真做、敢为”的态度,方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增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本领。

大会还进行了第三季度党费公示、通报年初制定的党员服务承诺执行情况等会议议题。严寒书记对下一阶段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层次挖掘和探索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的有效融合,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助推学校发展。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影:抗美援朝70周年纪录片《为了和平》。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