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弘扬民族精神 不负时代担当
六安实验中学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0/11/25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民族精神,不负时代担当”的抗美援朝专题教育活动。

1023日晚,我校党支部书记严寒为全体师生召开了广播会: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钟楼主持。严寒书记在广播会上首先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原因、国际环境、战争历程以及历史意义,详细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战争胜利的历史。接着,他结合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所面对的艰巨任务、历史机遇、风险考验等方面,阐释了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具有的时代价值。严寒书记勉励大家,不忘过去,铭记历史,珍视和平,面向未来,把自己事业与理想,和我们的民族相融,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将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政教处钟楼主任会后强调,我们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应取的正确态度是:尊重历史而不是歪曲历史,崇敬英雄而不是亵渎英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回望历史,我们不能止于感动。我们应居安思危,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前行动能,我们应懂得感恩、心怀家国,努力学习,珍惜当下,立鸿鹄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广播会后,各班在党支部、校团委、政教处的安排下,统一观看了抗美援朝70周年纪录片《为了和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铭记伟大胜利,刻苦学习知识,历练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励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学校将继续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在实践中育人,开拓德育教育新路径。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