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榜样力量——六安实验中学区级先进个人系列报道(七)
2019年度裕安区民办教育先进个人-陈宗军
编辑日期:2020/11/25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陈宗军,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高二年级部主任,2002年参加工作,从教18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担任高中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勤奋努力,成绩突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宗军秉持“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的人生信条,坚守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更用自己一贯的优良作风、高尚的卓越素养,身体力行地教会同学们敬业乐业、勇敢乐观、树立人生信念和远大理想。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校领导一起深入走访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主动参加返校复课工作。无私的默默奉献,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2020年他荣获“裕安区民办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一名级部主任,陈宗军全面主持本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组织、协调本年级的教育、教学活动,协调好各科教师的关系,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豪言壮语,肩负着使命与责任,怀抱着理想与追求,兢兢业业,带领着老师们艰苦奋战,努力把年级组建设成团结协作、真情奉献、勤奋向上的集体。

作为一名班主任,他时刻将学生的冷暖放在心间,班级管理卓有成效。他不仅在思想上关心学生,而且在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对学生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他愿继续做学生生命的陪跑者,学会倾听,学会理解,学会鼓励,学会引导,用情怀和爱心感染和温暖学生。他本人曾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曾多次被评为“裕安区先进班集体”。在教学中,他更是勤于学习,善于探索,乐于创新,注重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贏得了领导、同事和家长的赞誉。曾多次荣获“裕安区教学成果奖”。

    他就像夜空中的一颗星,没有太阳的炽热,没有月亮的温柔,没有朝霞的绚丽,没有白云的飘逸,但从来无怨无悔,与世无争,总是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