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榜样力量——六安实验中学区级先进个人系列报道(五)
2019年度裕安区民办教育先进个人-王玉良
编辑日期:2020/11/12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踏实做人,潜心育人!

                 -----记我的从教之路!

一、树理想,从教育,让人生闪耀光芒;

    当我怀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第一次踏上讲台,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好奇。也终于实现了我当老师的人生理想。然而,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参加工作已经整整十七个年头了。每当看到那一双双渴望得到知识的目光,一张张专注的面容,不由得让人身心激动,似乎融入到无比圣洁的情景,生命也因此赢得了壮丽的升华。


在这些年来,我很清楚,教师的思想状态,言行举止时刻会影响着学生,所以我平时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时时处处给学生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坚持、对生活充满无限热爱的精神状态。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深懂得,谁爱孩子,孩子才会爱他,俗话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只有孩子信任你,才会喜欢你所教的学习课程。在教学中,用自己的真心做到爱中有严,严中有爱,爱而不宠,严而有格,严慈相济,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

教育不仅是我以前的理想,现在的工作,它更是我一生所追求的事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和其他教师一样,用我的努力与执着,从事着我热爱的教育事业,感受着付出后的快乐!

 

二、树师德,勤反思,让人生唱响篇章;

原苏联著名教育家马卡莲柯说过:“没有爱便没有教育。”在与学生的朝夕相处中,我始终想着两句话,那就是“假如我是学生”,“假如他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学生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责,多了一份尊重。我们学校的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整体基础薄弱,行为习惯差,管理这样的学生,难度可想而知,但是家长把这些学生交给了我们,这是对我们的极大信任。我们又怎么能不全身心地去爱护他们、教育他们、改变他们呢?“铸师魂,强师能,育新人”是我们做为教师的奋斗目标。既然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我们就理应甘于平凡,永葆一颗事业心、责任心,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田,用爱去浇灌学生的理想之花,让他来辉映我们美丽的人生。


回顾过去,我无怨无悔,展望未来,我觉得任重而道远。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学生情况的不同,教学方式也应随之变化,所以,在教学的过程中,我们应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反思过去,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三、树信仰,秉初心,让人生高昂向前。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我要以合格的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修养,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班主任工作中,保持阳光、善意的心态,给学生树立一个无声的榜样。


只有有了信仰,才会更好的促进人的奋斗激情。我们始终坚持对党的信仰,坚守党教育阵地,宣传党的思想。去年,我校党支部在严寒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凤阳小岗村,重温中国的改革之路,让我们体会到了在新时期,党领导人民改革的不易,再次确立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今年我们又参观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了我们的信仰,升华了我们的认识。在不断地学习中,让我认识到了,对党地忠诚,就是让我们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在这次的获奖后,在激动之余,更应该去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更加热爱教育事业,做教育教学的探索者,为我们实验中学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