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教务处
聚焦教研教学 共筑美好未来
编辑日期:2020/10/13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更好开展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学科教学质量,2020929日下午我校在博览楼四楼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专题会议,教务处主任李礼及各级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参加会议。董事长、校长张运来、执行校长黄霍胜、常务校长高政、教学顾问韦文珺出席会议。会议由执行校长黄霍胜主持。

   

    首先,常务副校长高政宣读了组长任命文件。接着就如何开展教研工作,从组长正确的角色定位、抓好学科教研、高效组织备课、经验推广和成果转化四个大的方面,做了细致详尽的部署。高校长指出,各组长不只是上传下达者,更是教育教学的先行者、研究者、领路者、学习者、反思者、无私者、服务者。教研组、备课组应为教师教学准备好“工具箱”。各组长要吸纳组员意见、调动组员积极性,既要给新教师提供平台,培养新教师,也要给老教师压担子,提升老教师。最后高校长要求各组长要将好的经验保存、推广,转化为教学成果,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

 

    其次,教学顾问韦校长首先对组长及其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组长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背景下,能有责任担当,敢做事、会做事、做好事。韦校长指出教研要立足校情、学情、班情,教研组、备课组带动本学科老师,切实提高教研教育水平,提高实验中学的教学质量。

 

  董事长、校长张运来校长做了诚挚亲切的讲话,张校长强调学校所有的工作最后都落实在教学上,这是所有工作的重心,是重中之重,是学校的核心工作。希望我们每个老师都成为有尊严的老师,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有骄人的教学成果,有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归属感。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将实验中学从大校打造为强校、名校。希望我们每个老师都是有担当的老师,组长要起引领、榜样作用,带动年轻教师,激发他们的热情、活力,奋发向上,放开思想,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开创实验中学教研教学的新局面,共筑美好未来。  

 

  最后,黄校长总结了这次会议,并提出了六点建议:研课标、明方向,依学情、定计划,精课堂、促教学,讲团结、善协调,重常规、集资料,抓队伍、促发展。  

 

  各位校长的讲话言简意赅,中肯可行,对各组长既有要求,更多的是殷殷期望。凝心聚力、勤思善研、反思创新、砥砺前行,希望通过教研活动提升教学质量,为实验中学的蜕变、飞跃积蓄力量。  

 

    本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的召开,让各组长更明确了职责和任务,为新学期教研组工作沿着科学、务实、高效之路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研能力会稳步提升,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次跨越。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