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支部
我校党支部集体观影研讨会顺利召开
编辑日期:2019/12/24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13日,我校党支部在博观楼三楼党员会议室召开集体观影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追梦》,这是由裕安区委宣传部和裕安区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的短视频,它在11月首次登上“学习强国”国家平台并在首页封面推送,用纪实的手法以六安市城北小学变化为背景,展现了六安市基础教育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这个切入点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

接着大家集体观看了近期“学习强国”APP中安徽六安通讯站发布的电视纪录片《红色追寻》,该片详实记录了《红色血脉——寻找革命烈士及后人》大型公益活动,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观影之后,全体党员在网上展馆集体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随着鼠标的点击,镜头的延伸,3D场景的切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家不由得发出阵阵赞叹。

观影会最后,党员们畅所欲言,交流观影之后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下为部分节选:

老党员王玉良同志: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时代的苍桑感使我们更对其产生一种久违的眷恋与心灵的洗涤,这种苍桑感使我们内心油然感恩于现在,感恩于离我们己远去的一代英烈,眷恋他们那种坚忍不拔、理想与信仰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

新转正党员田慧: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支部组织的集体观影,不仅是对烈士最好的缅怀,也是对生者最好的洗礼,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

高三年级部副主任毛名松:网上展馆内容丰富,生动详实,使我们加深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切身感受,作为党员要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支部除常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之外,尤为注重抓好学习方式方法的创新,定期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纪录片、党员电教片、 “微分享·我的初心故事”系列视频和在“裕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关注收听学习“听学·平语近人”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每次观影后的交流研讨中相互学习、提高认识,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