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支部
我校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编辑日期:2019/12/24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根据区教育工委《关于召开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11日下午3点,我校党支部在博观楼三楼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书记严寒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自11月底接到区教育工委下发通知文件后,我校党支部严格把握会议要求,即刻启动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支部召开专题支委会,认真查摆支部层面问题,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前期准备、会议安排、会后落实和工作要求。由支部书记牵头,采取书记与支委、支委委员之间、支委与普通党员之间等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发放支部征求意见表并且积极做好调研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提前一周下发会议通知,给全体党员充足的会议准备时间仔细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主动担当的勇气,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一、集体学习

严寒书记首先就近期区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及通知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和详细说明,并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各项会议议题。接着,党建指导员杨德青同志领学《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宣传委员邬苗同志领学区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召开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相关文件。

二、书记作报告

随后,严寒书记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本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全体党员重点检视问题要着重把握理论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前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检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情况这三个方面进行。

接着,严寒书记作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并就主题教育支部检视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对梳理出来的问题从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三、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个人剖析汇报环节,严寒书记带头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汇报,各支委委员和全体党员依次从检视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并且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大家在发言中勇于剖析问题,敢于相互揭短亮丑,交流整改措施,相互提醒提高,整个过程严肃而认真。每名党员针对相互批评意见认真倾听、记录,对同志之间坦诚互助的批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及时整改落实。

四、民主评议党员

在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之后,会议启动民主测评的程序,下发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全体党员现场填写,支部将综合党员一贯表现、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五、书记总结

会议最后,严寒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理论学习认真、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到位、相互批评中肯,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了“展现主题教育成效、激发党员工作热情”的会议初衷。下一阶段,我校党支部将按照区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组织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个新起点,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地抓好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和整改落实,为学校谋发展,让师生得实惠,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学校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