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教务处
教学基本功竞赛 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赋能
编辑日期:2019/12/12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201911月中旬-12月上旬,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共吸引了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九大学科组近70名教师参赛。经过钢笔字、粉笔字(简称“两字”),普通话,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等四个环节近一个月的比拼,124日比赛胜利闭幕。

参赛教师们为比赛作了积极充分的准备,钢笔字苍劲有力、姿态横生,粉笔字或字迹工整、或雄健洒脱;教学设计目标明确、特点鲜明;课堂教学思路清晰、手段新颖多样,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风采。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比赛过程中,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作了认真细致的记录。并针对教学内容、授课形式、师生互动、课时安排等方面与青年教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赋能的初衷。不仅让青年教师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而且为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对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增强青年教师业务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培养、储备了雄厚的人才基础。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