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支部
我校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编辑日期:2019/11/15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深入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要求,1113日上午,六安实验中学党支部在博观楼3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第五次集中学习及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严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严寒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会议流程,然后向大家传达领学了区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文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严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问题的措施。

交流发言环节,党支部书记、校办室主任严寒,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政,党员、政教处主任钟楼,党员、高一年级部主任陈宗军,党员、高二年级部主任匡晓虎依次从“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交流发言,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正视差距和不足,着重谈了如何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及为人民服务上,刀刃向内,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也进行报告。严寒同志还就党支部“党性体检”,谈了如何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随后,全体党员依次进行发言交流,对照区委教育工委下发的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四清单”,从所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措施及何时达到何种整改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他党员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而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起到了提醒警醒的作用。

会议最后,书记严寒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强调,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统一部署,我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本月的相关学习和活动的高质量开展,特别是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全体党员要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忠诚的态度,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真正为广大师生员工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