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感受美育研学,体味醉美琅琊
——我校开展“研有所思,学有所获”研学旅行活动
编辑日期:2018/12/29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响应国家研学精神,开阔学生文化视野,丰富学生文化生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20181221日至22日,在我校和皖新传媒新华书店六安分公司共同组织下,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220余名师生来到皖新传媒滁州研学基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主题为研有所思,学有所获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在2天时间内,参观了滁州研学基地、琅琊山,并在基地内进行了多样的课程体验。

1221日上午,实验师生来到了研学旅行的第一站:吴敬梓纪念馆。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整齐地进入吴敬梓故居。在馆内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安徽第一大文豪——《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的生平事迹,同时也了解了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特点。

下午,同学们便来到了位于滁州市区的皖新传媒滁州美育研学基地,参观了基地里各具特色的建筑。在基地内,同学们用VR观看了《长恨歌》,直观地感受了唐明皇与杨玉环的伟大爱情以及大唐王朝的兴盛衰落。同学们还学习了凤阳花鼓戏,体验中华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

第二天,实验师生来到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琅琊山。自宋代以来,琅琊山一直是皖东有名的历史盛境,因山川秀美和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而名扬天下。同学们登上醉翁亭,背诵耳熟能详的《醉翁亭记》,身临其境地感受古诗文的独特魅力。

在闭营仪式上,我校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两天的研学旅行虽然短暂,但通过这次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在参观中增长了见识,在活动中也结识了新朋友;两天的行程满满,同学们的努力与坚持,表现出了当代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