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管理 > 校团委
绿色军营教会我
陆军军官学院在我校开展大型露营活动
编辑日期:2016/10/18  来源:  作者:实验中学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1018日傍晚,嘹亮的军歌在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的操场响起,一顶顶军用帐篷在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的空地支起,一个个身着迷彩服的年轻的身影在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接受各项军事训练和政治讲解,其中不乏大洋彼岸的白人朋友和来自非洲的黑人兄弟。

他们是陆军军官学院的1000多名新同学,正在开展大型军事拉练活动。他们几百公里跋山涉水,长途步行,从合肥走到金寨,参观红军广场,瞻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再从金寨走回合肥,中途经过六安。因为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优雅的办学环境,一流的办学设施,严格的封闭管理,陆军军官学院的领导们慕名已久,认为我校是绝佳的学习乐园和露营基地,他们通过裕安区人武部协调,请求在我校露营一晚,以达到参观学习、相互提高的双赢效果。我校十分重视,召开特别会议商定,认为此举意义重大,有利于学生学习,于是同意了陆军军官学院的请求。

入驻校园后,军校的新生们在我校领导的要求下,在陆军军官学院军官的管理下,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绝不打扰和影响师生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令人敬佩。我校政教处、团委、高一年级部抓住难得机会,邀请陆军军官学院的指导员同志和优秀教官、优秀生员,在我校聚香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讲座,为高一年级部分优秀学生讲解军事常识,激励学生们树立报效祖国的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讲座激起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活动非常精彩,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同学们表示,他们定将满腔的热血转化为实际的学习行动,勤奋努力,报效祖国。还有部分同学对绿色军营产生兴趣,决心在三年后用优异的成绩考取军事院校,投入激扬澎湃的军营生活。

据悉,1019日早晨6点起,陆军军官学院的1000多名新同学在学院领导的统一指挥下陆续离校,徒步返回合肥。

 

 

 

 

 

 

 

 
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7226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 [管理登录]